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与广东省科技厅座谈交流谋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20 15:36浏览次数:

7月19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广东省科技厅交流座谈会在九里校区明诚堂举行。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理事长、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鲍佑林以及相关科室人员与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会由产业处副处长胡玲主持。


座谈会上,科研院张骏副院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科研的总体情况,深圳研究生院谭永东院长、电气工程学院何晓琼副院长、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唐优华副院长、广州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倩总经理分别介绍了学校相关学科在广东省进行成果转化、校企合作的情况。
   朱健梅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学术地位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分析了学校与广东省合作的基础和切入点,希望通过共建科技创新中心、交通类大学、高水平研究院等方面与广东省开展政、产、学、研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弥补短板,取得双赢。

杨军副厅长介绍了广东省科技发展的现状,指出广东省虽然科技发展较快但缺乏交通类人才及资源,一定程度制约了广东的更快发展。目前广东已着手组建交通类高校,希望学校能够与广东省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统筹布局,在科技成果转化与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

座谈结束后,杨军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学校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