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履职能力 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 产业集团公司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0 11:12浏览次数:

为提高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管理者运用法律治理企业的能力,8月30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特邀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和冰律师事务所何兵律师就《中华人民共护国监察法》进行解读,并邀请到西南交大经济管理学院张晶老师就公司运营中的法律风险管理问题进行讲解。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应松宝主持,应书记指出在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下,学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对企业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作为高校企业的经营管理者也就肩负着不一样的使命,既要敢于直面困难、迎接挑战,敢于啃硬骨头、接硬任务;又要胆大心细、居安思维,时刻保持清醒的意识。要想识别前进道路上的“暗礁”和“旋涡”,一定要时刻牢固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党员和企业管理者。

何兵律师从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治理能力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何律师主要从制定监察法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关键词等方面进行了分析,重点对涉及国有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相关条款进行了深入剖析。通过何律师的专业分析,大家对监察法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

张晶老师主要从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常见法律风险问题为大家讲解公司运营中的法律风险管理。张老师不仅是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高校老师,也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职业律师,曾挂职四川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执法监督处副支队长,故其有许多一线经济犯罪办理的案例。通过张老师的精彩案例分享,大家对合同、担保等常见法律风险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应书记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努力做法制精神的践行者,将法律作为根植于内心深处的一种信念,作为我们行动的思维决策底线和价值判断标准。作为国有企业的管理者,要廉洁自律,更要熟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妥善协调利益关系、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集团公司中心组成员,全资、控股及重点参股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外派董监事,党委各支部书记、委员参会。大家认真听讲记录,会后纷纷表示,此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让他们收获非常大,对企业的管理和经营有非常大的帮助。同志们表示在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在企业经营中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