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科技部高新司到访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7-05-23 09:42浏览次数:
  

 

    522日,为期一天的国家大学科技园西部片区调研座谈会在蓉城正式召开,会议由省科技厅高新处主办,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梅建平、科技部高新司产业发展处刘欣、教育部科技司高新技术处董维国、省科技厅罗春彦、省科技厅高新处邹军以及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的22家国家大学科技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上午九点半,国家大学科技园实地调研第一站来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朱健梅,西南交大科技园总经理从政,西南交大科技园副总经理柴俭,西南交大科技园总经理助理陈健等在创新大厦陪同和接待。从总向到访来宾仔细讲解了西南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历程、工作成效、对未来的希冀与规划以及从业多年来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他特别强调,西南交大科技园的发展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地方政府的支持,环交大菁蓉创业谷是省、市、区政府资源和大学科技园资源汇聚的双创基地,是校地合作的结晶。他同时指出,大学科技园要发展必须充分依托所在大学的行业优势,努力拓展大学科技园的业务范围,西南交大科技园在“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探索和试验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必须向新的领域前进,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认证平台交铁认证中心——JRCC,它将为轨道交通的产品、体系和服务提供认证,为“一带一路”的高铁走出去提供服务,为我国的轨道交通产业提供全方位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同时我们正在打造“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试验区”,以科技成果评价为抓手,建设科技成果发明人团队与企业和社会资本的沟通桥梁,全面实现科技成果从发明到产品全链条融合。

\

    在从总的指引下,各位来宾接着参观了位于裙楼的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梅司长及众多来宾仔细观看了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的宣传片,认真倾听了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各部门的主要工作成效的汇报,并浏览了创意作品展架和照片墙。

\

    国家大学科技园是国家创新体系和中国特色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大学科技园的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定位、新需求,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明确方向,更好完成《国家大学科技园认定和管理办法》和《国家大学科技园评价指导意见》的修订工作,下午各位领导和来宾还将进一步就国家大学科技园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进行讨论,我们期待,在思想碰撞中生成智慧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