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产业集团公司党委科技园党支部 2018年6月支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06 17:23浏览次数:

6月25日下午2点,产业集团公司党委科技园党支部六月支部大会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四个议程:1)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红讲党课—《加强党的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2)“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 3)“国内外形势与政策专题”学习;4)党小组学习要求。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红为支部党员讲授《加强党的建设 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开始,全党上下纠正“四风”取得重大成效,但形势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引导作用,把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坚守真理、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中也强调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此外,田书记以案例为切入点,从党代表、优秀党员、先进科学工作者等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的使命感下,中国取得的非凡成就。

接着,开始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学习,本环节着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的讲话——《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2018年是改革开放的40周年,这40年来,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从经济体制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中国人民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对于当下新一轮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复杂世界,人类社会向何处去?亚洲前途在哪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希望各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对话协商、共担责任,同舟共济、合作共赢,兼容并蓄、和而不同,敬畏自然、珍爱地球,共创和平、安宁、繁荣、开放、美丽的亚洲和世界。随后,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纪录片《创新中国》之《潮起》。从记录片中学习到在面临新的历史机遇时,社会的转型与变迁造就了新的活力,天眼寻觅着来自宇宙的信息、上海光源照亮着微观世界、基因测序预言着人类未来命运、京张高铁连接着国家记忆与梦想,每一次创新对于国家和民族而言都意义非凡,每一项成果都推着中国的车轮走向世界!

当下国内外形势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如何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并将国家政策与我国事业发展紧密结合,需要我们紧紧跟随时代步伐、及时了解国际动态,为此支部设置了“国内外形势与政策专题”学习环节。本环节学习了《习近平的上合时间》和《焦点访谈》之《上合峰会 成果丰硕》。6月9日~10日,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在山东青岛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在讲话中总结了上合组织成立17年来的发展经验,分析了国际和地区形势,规划了未来合作愿景,明确了未来发展总体方向,同时概括总结了建设新型国际关系的基本理念,也就是发展观、安全观、合作观、文明观和全球治理观,赋予了“上海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在中方和各个成员国共同努力之下,青岛峰会的成果超出预期,是上合组织发展进程中一座新的里程碑,对上合组织的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其中重要的是以下三个方面:第一,突出“上海精神”。“上海精神”就是20个字: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第二,形成了命运共同体意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站立时代潮头,把握人类进步方向,着眼各国共同利益所提出的一项重大倡议。第三,提出了全球治理的上合主张。

为了便于支部成员更好的学习国家政策、了解国家发展和国际形势,在会议结束前党支部进行了党小组学习要求部署。支部各党员可在业余时间进一步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如人民日报: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宣言,2018年1月14日)等;进一步学习“国内外形势与政策专题”,如《一带一路》战略解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