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成果转化

产业集团公司党委科技园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时间:2018-03-27 16:25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5日下午,产业集团公司党委科技园党支部召开学习会,通过播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央十九届二次全会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在治国理政中有着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必须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的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宪法修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全局,影响广泛而深远,宪法的生命和权威在于实施,全党同志要自觉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而努力奋斗。
     中央十九届三次全会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会提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党必须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加快推进国家治理系统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

    根据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形势新实践,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提出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这次党章修改的最大亮点和最突出的历史贡献。
三个文件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交流讨论,科技园党支部一致认为,党中央建议对宪法部分内容进行修改,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既顺应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又遵循宪法法律发展规律,符合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是党和国家事业进入新时代的迫切需要,是历史发展的选择,有利于更好地团结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学习结束后,科技园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产业集团公司党委换届选举第二轮提名工作。
    随后,支部书记从政同志对本次学习会做了总结。首先肯定此次活动的意义和价值,深入学习中央委员会会议公报及了解宪法修改内容,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同时要求党员同志,继续发挥战略堡垒作用,认真贯彻,带头执行落实,结合自己的具体工作,开动脑筋,将个人梦与中国梦更好契合,促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