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成果转化

西南交大科技园当选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8-04-18 17:15浏览次数:

    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第三届会员大会于2018年3月30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解敏主持,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出席会议并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主任贾敬敦,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郭铁成,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副主任腾跃等 14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作为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93年,是全国广大科技成果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非赢利学术团体。在科技部的直接领导和依托管理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依靠广大会员、分会、省市地方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紧紧围绕行业的发展需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业务活动,取得了不俗成绩,形成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中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原组长郭向远被选为新一届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长,西南交大科技园被选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单位。
  李萌副部长代表科技部对研究会的成功换届表达了祝贺,深刻总结了我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取得的进展和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当前科技评估与成果转化面临的挑战。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努力加强研究会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深化理论研究,加强能力建设;三是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咨询建议;四是搭建平台渠道,促进知识共享和经验交流。要充分发挥好研究会的作用,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西南交大科技园是国家科技部、四川省科技厅指定的“科技成果评价试点单位”,作为研究会第三届理事单位,在科技成果评价和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在科技成果评价标准的起草和制定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目前由科技园主导的《科技成果评价通用要求》(DB510100/T 247—2017)已成功发布。西南交大科技园将积极配合新一届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理事会的工作部署,为推动我国科技成果评价、转移转化工作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科技成果评价咨询热线:028-87601151-870

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全体理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