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成果转化

构建创新合作平台 助力产业高端发展—交大铁发公司参加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

发布时间:2018-05-23 17:21浏览次数:

5月18日,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的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据悉,本次会议邀请到来自国际友城、著名高校、知名企业、产业园区、投资机构等600余名嘉宾参会,共话新经济发展前沿趋势、共享新经济领域丰硕成果。本届交易会采取线下活动与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

通过本届会议,成都着力打造新经济“朋友圈”,借力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先进模式,动员全省高校、院所、省企与成都市66个产业园区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校院企地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全面助力产业园区转型升级,推动四川省首位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上,朱健梅副校长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分别与新都区、温江区、崇州市、新津县签署了校地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据报道,新津县(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每年将设立不低于6000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与合作高校共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化基地”的梯级创新体系。

交大铁发作为西南交通大学技术资源、人才资源与轨道交通产业对接的窗口和平台,将充分挖掘新津县(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政策导向优势,把握校院企地合作机遇,通过 “高铁工务安全监测技术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的建设,积极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大力推进重点项目产业化进程,规划建设轨道交通产业孵化特色基地,为新津县(天府新区南区产业园)打造轨道特色小镇工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