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成果转化

聚焦“大健康”发展 共商新教材建设———西南交大出版社组织召开“高等院校大健康相关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7:16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31日,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成都东软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主办的“高等院校大健康相关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成都东软学院召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健康工作,发表了一系列关于保障人民健康安全的重要论述,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伴随着陆续发布的文件,中国大健康产业的规模逐步扩大。2020年新冠疫情的暴发,带来了许多围绕着生命健康的新的需求,极大地丰富了涵盖了生命全周期的“大健康”概念,大健康产业亦将呈现蓬勃发展的趋势。在此背景下,高校围绕大健康开设的相关专业应如何建设,从而推动后疫情时代相关学科建设的规范化和高质量发展,进而促进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和服务能力的提升,亟待各院校之间以及与相关行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分享成功经验,为学科发展贡献智慧。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本着服务高校教学和科研的宗旨,携手成都东软学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国际老龄科学研究院,共同组织召开此次交流研讨会。

来自成都中医药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成都医学院、成都大学、西华大学、攀枝花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四川文理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成都东软熙康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向日葵教育科技集团等健康产业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