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产业处党支部专题学习教育部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6 11:00浏览次数:

  3月28日下午,产业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犀浦校区531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陈宝生同志在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和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天利同志主持。

陈天利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的讲话。讲话以“四个注重”系统总结了2018年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立不起”等七种问题,并对2019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提出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抓作风建设、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监督体系、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力”六个方面再聚焦、再发力。陈天利强调,要认真学习陈部长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支部的组织力、感召力、引领力和执行力,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引向深入。

接着,陈天利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王顺洪书记、张学龙副书记讲话精神,并学习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以及《西南交通大学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关于对照党委第一组巡查发现问题做好自查自纠的通知》。陈天利指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好巡视整改,推进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各项工作任务,防范化解产业系统廉政风险,扎实推进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