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校企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西南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11 17:03浏览次数:

7月10日,由西南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南交大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青岛胶州市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校企科技成果对接会在西南交大创新大厦会议室隆重召开。青岛胶州市人才办带领43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在西南交大科研院成果科和西南交大科技园孵化中心的热心组织下,西南交大12个科研团队的负责人也来到了对接会。

胶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程焕振就胶州市经济发展规划、人才引进需求、企业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对交大科技园和科研院组织本次校企科技成果对接会表示了感谢。科研院成果科副科长潘晓宇就学校科研情况向参会代表做了说明。

在项目对接环节,学校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超导中心、电气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的相关项目团队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团队研发方向、科技成果和技术解决方案,并就青岛相关企业的发展匹配性做了说明,青岛企业代表就企业的技术难题与学校科研团队进行热烈地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对接会,为搭建校企科技成果转化“供、需、服”对接协同平台,建立交大科技园与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长效机制提供了一次有益的尝试,与此同时也为高校科技创新与企业产业升级需求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高校与企业的战略合作,促进西南交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助力企业技术升级与产业发展提供实践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