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交大铁发公司“基于无人机技术的铁路线桥设备及外部环境巡检系统研究与应用”课题通过验收评审

发布时间:2018-10-10 16:50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2日,由交大铁发子公司—西南交大(上海)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承担的“基于无人机技术的铁路线桥设备及外部环境巡检系统研究与应用”课题,顺利通过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课题验收评审。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室科委办副主任陈丹菁、高铁运维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振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平、副研究员尚海涛,河海大学教授岳东杰,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工务处高速线路科长左旋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会议。专家组逐一听取了课题组的汇告,并赴现场实地观看了成果演示。经研讨,专家组认为,课题组提供的报告内容详实,系统现场测试功能完善,一致同意“基于无人机技术的铁路线桥设备及外部环境巡检系统研究与应用”课题通过验收评审。

“基于无人机技术的铁路线桥设备及外部环境巡检系统研究与应用”课题于2017年正式立项,由西南交大(上海)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进行研究开发,并成功研制无人机安全巡检系统。系统利用无人机及图像智能分析技术,为铁路线桥设备及外部环境巡检、防洪应急等提供了有效辅助手段,实现了病害图像智能识别,解决了大跨度桥梁钢梁锈蚀、螺栓脱落等人工巡检难题,显著提升了工务设备巡检能力。

本次评审会的成功召开,公司研制的无人机安全巡检系统得到与会专家的认可和赞赏,标志着公司成功实现了无人机巡检技术成果转化,为后续市场拓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