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携手共推新模式 爆破培训谱新篇 ——爆破工程技术教研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04 11:21浏览次数:

创新驱动添活力,在线“爆训”展翅飞。2019年4月2日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迎来了四川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四川省安科院、四川省爆破协会及四川省爆破行业的领导和专家。领导和专家们来到创新大厦参加由西南交通大学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成都天佑安全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爆破工程技术教研中心成立暨专家研讨会”。

会议由西南交大交安院总工程师王坚主持,西南交大科技园董事长从政致欢迎辞,省公安厅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对川藏铁路工程质量安全和省公安厅对川藏铁路工程爆破技术重点科研项目的要求,同时将“爆破作业人员在线继续教育平台”打造成为更加专业化、品牌化、特色化的专业学习平台,以适应国家继续教育学习信息化发展的要求进行了研讨。

西南交大交安研院爆破工程技术教研中心首席专家席正明就“教研中心”在“轨道交通质量安全基础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通过整合校内外相关专业资源,集专家学者的智慧,对当今质量安全基础工程技术领域,尤其是爆破工程技术领域的新技术、新材科、新方法开展研究和教学活动,丰富“爆破作业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平台”的课程建设,如:课程设置、课程内容、课件模板、课件评审、课程评定、授课方式及授课服务等方面做了专题发言。

参加会议的四川爆破行业知名企业家和专家们也积极建言献策,对“教研中心”如何服务川藏铁路建设;如何建设高质量“爆破作业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平台”;如何拓展“在线平台”的培训面特别是“三员”在线培训的推广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议对前期工作也进行了总结。认为继续教育在线培训模式是当今社会发展趋势,“爆破作业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平台”通过三年的运行证明,在线培训模式不仅得到了爆破专业技术人员及涉爆企业欢迎及高度认可,同时为开展“三员”继续教育在线培训打下了基础,因此,可在调研、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推广“三员”的继续教育在线培训服务。

会议在达成诸项共识后圆满结束。“教研中心”将根据省厅领导指示和专家们的建议,构建高质量的课程体系,加快“爆破作业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平台”的建设,努力将“爆破作业人员继续教育在线平台”打造成全国一流的专业化、品牌化、特色化知名继续教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