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产业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及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05-04 15:19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4月28日上午产业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并开展支委会、党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会上,产业处党支部采用领学宣讲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组织支部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活动。首先,王芳带领党员同志们系统深入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二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是时代和发展之需,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具体体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要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的重要任务,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方向,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接着,陈天利传达学习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精神。陈天利传达了张学龙副书记《牢记使命 忠诚事业 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报告和王顺洪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有一流领导力、凝聚力、向心力的西南交通大学党组织,为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引航护航》的主题讲话,着重指出,必须进一步提高对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学习、践行党章,坚决维护学校党委的决策权威和统一领导,落细落小落实会议精神,争当先锋,为交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二阶段党支部召开了支委会和党员大会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会前,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广泛征求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会上,首先,陈天利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随后,班子成员检查履行职责情况,进行了诚恳地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之后,进行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党员们回顾总结自己一年来的工作,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敢于暴露自己的真实思想,互相交流意见,互相帮助,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好工作奠定了基础。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做出了组织评定。

E5C8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天利对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查摆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要求。他指出,学习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学习新《宪法》、新《党章》结合起来。他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通过评议找准问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增强产业处党支部的引导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昂扬的斗志、踏实的作风、良好的氛围和实干的精神,全面完成好今年产业工作的各项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