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加强安全培训,强化红线意识——集团公司组织开展投资企业年中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2 10:22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充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集团公司及投资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成都西南交通大学产业(集团)公司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紧密筹划,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管理提升的重要内容,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防汛度夏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6月14日上午九点三十分,集团公司在公司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8年中安全生产学习培训会,二十多家投资企业安全员和集团公司部分员工到场参加。

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涛主持,产业处陈天利处长、集团公司阳晓总经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首先,成都市防火中心教官易义老师就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消防知识讲解、灭火知识技巧、消防器材使用等,结合大量警示事故案例,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生动讲解。易教官深入浅出的剖析和演示,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重要性,大大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检查和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以及自救自护安全能力。

随后,集团公司风控中心安全员段永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六大要点”和“十条金句”,学习习总书记“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建设平安中国”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总书记“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抓紧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快安全监管方面改革创新、全面建立长效机制、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的精彩论述,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面提升全社会防震减灾能力”有了深刻认识,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到企业、落实到实处,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当成日常工作来做。

接着,集团公司总经理阳晓向在座安全员发表简要讲话,强调国有企业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安全培训的目的是国家法律法规的需要、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员工自我保护的需要,参会人员一定要把习主席的重要思想、今天的学习内容带回企业,向企业负责人报告,让领导带头,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建立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责任制,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筑牢企业的安全生产防线。

产业处陈天利处长也代表学校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安全生产月工作精神:学校对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根据教育部、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月”工作要求,各企业要开展安全发展主题宣讲活动、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开展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开展应急演练专题活动,企业领导要勇挑重担,一岗五责,认真领会习总书记思想,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最后,李涛副总经理布置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企业安全员回去后一定要组织员工开展培训活动,开展消防演练和应急逃生演练,贯彻执行今天的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各项内控制度,把教育、监督、检查、培训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

本次培训会,正式拉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也是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中的一个缩影。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紧密围绕“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主题,多渠道、多角度,开展系列安全生产教育活动,不断树立安全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知识,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