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产业处开展业务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教财〔2021〕4号)》

发布时间:2021-10-14 15:28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产业处在犀浦校区综合楼531组织业务学习,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教财〔2021〕4号)》。产业处副处长刘剑峰主持会议。

刘剑峰副处长带领全处职工学习了《意见》全文。从总体要求、明确国有资产监管职责、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强化企业风险管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监管,防范化解风险,聚焦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

参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具体工作对《意见》进行了学习讨论,纷纷表示要按照文件要求加强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维护学校权益,确保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