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携 手 并 进 促 发 展 ——四川省大学科技园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3 17:14浏览次数:

为深入加强校地合作,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教育、经济融通创新融合。2020年9月27日,四川省高科技产业化协会主办的四川省大学科技园座谈会在西南交通大学科技园创新大厦多功能厅召开。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高科协的相关领导和部分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省高科协高级专家、原省科技厅原副厅长周孟林主持。

西南交通大学产业处副处长、国家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胡玲代表西南交大科技园对领导和同行莅临西南交大科技园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概况以及西南交大科技园推动大学科技园建设、促进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经验。

省高科协专家组组长、省科技厅原副巡视员孟爱国解读了国家和省关于大学科技园相关政策,解析了目前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概况。

省高科协副秘书长、省科技厅原高新处调研员程毅敏向大家通报了省高科协服务大学园区相关情况。

省高科协副秘书长张德胜也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省高科协促进全省产业园区数字化、智能化建设情况。

接着,座谈会进入交流环节。各大学科技园负责人积极与大家分享了各科技园的成功经验,同时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下一步工作建议,大家的畅所欲言对大学科技园下一步的工作都很有启发和借鉴。

省发改委繆建忠处长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中具有代表性的几大改革试验,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创新改革中面临的质疑、执着的追求和逐渐被认可。提出了深化全面创新的政策、方案以及新的模式。省经信厅李赟副处长对大学科技园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我们高校院所是非常优质的富矿,其科研资源、人才资源是独特的优势”。他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将更加重视企业、地方的需求,针对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政策,从而更好的推动产业园区有序、高效、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