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传递信任 助力高质量发展 ——厦门市政府领导莅临西南交大科技园

发布时间:2019-06-10 11:53浏览次数:

构建企业、市场和政府之间的“信任经济”是携手应对挑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而认证认可作为建立“信任经济”的有效手段,是企业和产品进入市场的敲门砖和通行证。厦门市政府领导对此具有深刻的洞察,厦门市火炬高新区巡视员谢松、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曹伟民等一行6人于2019年5月31日上午来到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并专门对交铁检验认证中心(简称JRCC)进行了考察。成都西南交大科技园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从政、西南交大交通安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柴俭等热情地接待了厦门客人。

厦门市政府领导一行在从政董事长的引荐下,参观了科技园园区和园区孵化的企业,考察了JRCC的工作环境、人才储备和项目执行情况。

此后,宾主双方进行了座谈。柴俭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国家质量基础NQI,JRCC发展历程和规划以及西南交大科技园在轨道交通NQI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初步业绩。柴俭副院长强调JRCC是全国三家具有轨道交通认证资质的单位之一,极具稀缺性,得到了国家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

谢松巡视员介绍了厦门的发展及厦门的主要产业,特别是厦门市政府对发展轨道交通CBTC项目的高度重视。希望与西南交大科技园和JRCC合作,在城市轨道交通装备产品检测认证和CBTC等方面携手同行,更期望双方今后通过更多的沟通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双方还就公司运营、合作模式、科技创新、校企合作、政产研用结合、科技成果转化及公司危机公关等话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探讨。座谈交流在热烈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