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成果转化

十年磨一剑 今朝试锋芒--铁发公司《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现场监测设备和前端预警服务器》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技术评审

发布时间:2018-09-10 11:31浏览次数:

近期,铁发公司《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现场监测设备和前端预警服务器》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技术评审,并取得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成果技术评审证书。

中国铁路总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于2018年7月20日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现场监测设备和前端预警服务器》技术评审会。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认真审定,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现场监测设备(不含信号接口)及前端预警服务器各项功能、性能满足《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暂行技术条件》(TJ/GW147-2016)要求,同时也满足《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技术条件》(Q/CR633-2018)要求,在现场试用考核期间,系统工作正常、运行稳定、安全可靠,一致同意通过技术评审。

十年磨剑,使命担当;勇立潮头,敢为人先。2008年,基于对地震强大破坏力的敬畏、对无数生命顷刻亡失的痛心以及对社会道义的认同与担当,公司毅然决定肩负中国高铁安全运营重任,主动、积极参与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系统的研发,殚精竭虑,攻坚克难。2012年,公司更是以参与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地震局两部联合行动计划“高速铁路地震监测预警关键技术攻关”项目为契机,誓师出征,深耕细作,聚焦防灾监测技术领域,充分发挥公司在中国高铁防灾减灾安全监控系统骨干作用,积极推进系统各功能研发测试,推动解决系统预警难点,完成系统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提高地震预警技术自主创新能力和发展水平。2013年开始,公司地震预警系统陆续在福厦线、成灌线、大西线开展上道试验和试用,系统现已稳定运行近五年,并已成功监测并预警多次地震信息。历经十年的努力和坚持、执着与坚守,《高速铁路地震预警监测系统现场监测设备和前端预警服务器》今朝顺利通过技术评审,正式进入中国铁路总公司产品认证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