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之窗 / 正文
成果转化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基于AR的轨道交通超媒体数字教育平台”项目入选2018年度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发布时间:2018-04-18 17:07浏览次数:

    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专家评审组审核并报经总局领导批准,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申报的“基于AR的轨道交通超媒体数字教育平台”项目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2018年度入库项目。这是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连续3年第4次有项目成功入选。

    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是国家支持新闻出版业发展有关政策落实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全面、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全国新闻出版项目情况,实现重大项目动态跟踪和常态化管理,推动新闻出版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入库项目均将被列为中央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重点。

    “基于AR的轨道交通超媒体数字教育平台”是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应用AR、超媒体课件制作等现代化技术,将“互联网+”思维贯彻到教材开发中,构建的基于AR的轨道交通超媒体数字教育平台,旨在为轨道交通专业领域的院校及师生提供专业的AR教育资源及教学平台服务,并进一步加快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由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升级的步伐。该平台的建立,将有效提升轨道交通专业院校的教育水平,并助力轨道交通专业人才的培养,助力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