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到西南交大科技园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09-28 10:25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跃林一行4人到西南交大科技园就促进西南交大雄厚的科技资源与德阳市高新技术产业相融合,推动政产学研全面合作,探讨推进科技合作平台共建和开展科技项目合作事宜。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院院长助理陈桂兵、西南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助理陈健等出席会议。会议在西南交大创新大厦一楼会议室召开。

陈桂兵对德阳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王跃林局长介绍了本次来访的目的,他说,德阳市很多企业面临产业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希望与西南交大共建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产业园区,设立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推进西南交大的科技资源、人才资源和智力资源与德阳企业对接,在德阳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攻关,助推德阳企业的转型升级。
    陈桂兵就交大与德阳校地企产学研合作进行了重点研讨,对产学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联合攻关、成果转化专项资金设立等具体方案进行交流。
陈健以“西南交通大学科技园在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探索”为主题,介绍了西南交大科技园在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制的实践、西南交大在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实践中形成的理论认识和职务科技成果在四川和全国其他地方试行的情况。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如何推进校地企科技合作平台的建设,深化校地企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了热烈讨论,陈桂兵表示将与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共同加快推进校地企合作平台的建设。